新華網 正文
伊朗原子能組織:伊朗正在擴建布希爾核電站
2019-03-19 03:2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3月18日電 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18日説,伊朗正在擴建布希爾核電站。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援引薩利希的話報道説,伊朗正在建設布希爾核電站二號機組和三號機組,“一切進展順利”。

  按照伊方此前説法,布希爾核電站的擴建工作將繼續在俄羅斯技術支援下進行。

  布希爾核電站位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希爾附近。它不僅是伊朗首座核電站,也是中東地區第一座核電站。該核電站上世紀70年代由德國承建,後在美國幹預下停工。1995年,俄羅斯接手該項目。核電站建成後,交付期一再被推遲。2013年9月,伊朗方面正式從俄方手中接管核電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25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