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護世界和平的中國軍隊”主題展覽在非盟總部開幕
2019-03-19 00:3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1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來賓參觀“維護世界和平的中國軍隊”主題展覽。新華社記者 王守寶 攝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18日電(記者朱鴻亮 王守寶)在象徵中非團結友誼和高水準合作的非盟總部大樓,以“和平藍”為主色調的17塊展板形成了一條“中國走廊”,與大廳內充滿非洲風情的棕櫚樹造型交相輝映,成為一道亮麗風景——當地時間18日上午11時30分,“維護世界和平的中國軍隊”主題展覽在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非盟總部開幕。

  展覽精選60多幅有代表性的圖片,分“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維護國際海上通道安全”“提供國際救援救助”和“開展安全交流合作”4個板塊,配合播放中英文雙語短視頻,全景式呈現中國軍人履行國際責任和義務的足跡與風採,展示中國軍隊對非洲和平與安全事業的大力支援與積極貢獻。

  非盟總部官員、非盟成員國使節及軍事代表、非洲常備軍及非洲危機應對快速反應部隊代表,聯合國、北約等國際組織官員,以及美國、英國、法國、日本、挪威、古巴等非盟域外夥伴方代表共200余人出席開幕式。

  中國駐非盟使團臨時代辦陳緒峰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非洲是發展中國家最集中的大陸,中非早已結成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中國長期關注非洲和平與安全事業,積極參與聯合國在非洲的維和行動和護航任務,為非洲常備軍建設和非盟和平與安全行動提供了大力支援。

  3月1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非盟委員會代表坎布齊(前)參觀“維護世界和平的中國軍隊”主題展覽。新華社記者 王守寶 攝

  非盟委員會代表坎布齊表示,中國是非洲的珍貴朋友,在幾乎所有領域都為非洲提供了極為關鍵的支援,特別是在和平與安全領域。對非盟和非洲來説,中國是一個模范夥伴。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際傳播代表團團長毛乃國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軍隊先後參加了24項聯合國維和行動,其中16項在非洲地區。2008年以來,中國根據聯合國授權,向索馬利海域派遣了31批護航編隊。中國軍隊還積極參加非洲地區的國際災難救援和人道主義援助。

  經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際傳播代表團提議,展覽開始前,全體出席開幕式人員為在埃塞空難中的遇難者默哀一分鐘。

  此次展覽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國駐非盟使團共同舉辦,至22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25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