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恐襲百人傷亡 舉國哀悼加強警備
2019-03-17 22:1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已致50死50傷

  3月17日,在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安全人員在事發清真寺附近搜索。 新西蘭警察總署17日宣布,由于新發現一名遇難者,目前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槍擊案已致50死50傷。 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新華社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3月17日電(李惠子 盧懷謙)新西蘭南島克賴斯特徹奇市兩座清真寺15日發生嚴重槍擊事件,17日傷亡人數已上升至50死50傷。新西蘭全國增加警力部署,同時各地展開悼念活動。

  在克賴斯特徹奇市中心清真寺附近,警察連日來使用金屬探測器針對可疑物進行無縫地毯式搜索。高級警官邁克·布希説,新西蘭全國都增加了警力部署,以增強民眾安全感。

(國際)(4)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已致50死50傷

  這是3月17日在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現場附近拍攝的鮮花。 新西蘭警察總署17日宣布,由于新發現一名遇難者,目前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槍擊案已致50死50傷。 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1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18日將繼續增加警力部署,值守重點區域包括所有清真寺、學校和幼兒園周邊。此外,任何需要幫助的人都可撥打心理求助熱線。

  阿德恩説,遇難者遺體17日開始歸還家人,這一工作預計將持續至下周三。她強調對嫌疑人的指控和審判都將在新西蘭進行。

  阿德恩同時證實,她的辦公室在15日襲擊發生前9分鐘收到了來自疑似槍手的電子郵件,但郵件“沒有提到地點和具體細節”。她重申新西蘭的槍支法需要改革,但不會停止槍支的銷售與廣告。

(國際)(1)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舉行公共悼念活動

  3月17日,在新西蘭惠靈頓,新西蘭總督帕齊·雷迪在悼念活動上致辭。 3月17日,上萬人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舉行公共悼念活動,向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死難者表示哀悼。 新華社發(張健勇攝)

(國際)(2)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舉行公共悼念活動

  這是3月17日在新西蘭惠靈頓拍攝的悼念活動現場。 3月17日,上萬人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舉行公共悼念活動,向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死難者表示哀悼。 新華社發(張健勇攝)

  17日,新西蘭各地展開悼念活動,上萬人參加了首都惠靈頓的悼念儀式。18日,毛利各部落將舉行聯合悼念儀式。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17日確認,沒有中國公民在此事件中傷亡。同一天,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館提醒當地中國公民近期繼續加強安全防范,遠離敏感地點,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西蘭恐襲百人傷亡 舉國哀悼加強警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