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政府抗議美國縮短對古旅遊簽證有效期
2019-03-17 13:5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3月16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外交部16日發表聲明,拒絕接受美國將對古巴公民發放的旅遊簽證有效期從“5年內多次入境”縮減到“3個月內單次入境”的決定,認為美此舉對赴美古巴公民“構成了一個附加障礙”。

  美國駐古巴使館網站15日發布消息稱,從本月18日起,美國將對古巴公民申請的包括旅遊、探親、醫療等目的在內的B2簽證(即旅遊簽證)有效期從“5年內多次入境”修改為“3個月內單次入境”,以便在簽證費和簽證有效期上與古對美相關政策“對等”。目前,美國人赴古巴旅遊是持單次入境簽證,每次可在古最多停留3個月,簽證費用為50美元;而古巴人赴美國旅遊則持60個月內多次入境簽證,辦理費用為160美元。

  古巴外交部發表聲明説,美國所稱的“對等”説法並不合理。事實上,目前赴古旅遊的美國公民只需付款即可獲得簽證。而自特朗普2017年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政府宣布收緊對古政策,隨後撤回六成美駐古巴外交人員,並停辦幾乎所有簽證服務,因此赴美旅遊的古巴公民只能前往墨西哥、蓋亞那等附近國家辦理簽證,為此旅途成本增加,並常有被拒簽風險。

  聲明説,如果美國確實想實施對等政策,就應立即重啟在古領事服務,為古巴公民辦理相關簽證。

  2014年年末,古美兩國啟動關係正常化進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2017年9月,美國宣布使館無限期暫停辦理古巴公民赴美簽證業務,僅處理在古巴的美國公民緊急事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