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中兩國合作將更加深入——訪以色列地區合作部長哈內格比
2019-03-17 10:4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16日電 專訪:以中兩國合作將更加深入——訪以色列地區合作部長哈內格比

  新華社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

  以色列地區合作部長察希·哈內格比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以色列和中國已在多個領域開展雙贏合作多年,未來兩國合作將更加深入。

  哈內格比説,自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以來,以中兩國貿易和合作增長顯著,中國已成為以色列主要的貿易夥伴。隨著中國不斷擴大開放和雙方繼續加強合作,未來兩國合作將取得更大成功。

  記者從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獲悉,2018年中以貿易額約140億美元,中國在以投資額達到約75億美元。以色列旅遊部提供的數據顯示,去年入境以色列的中國遊客數量約10.5萬人次,比上年大幅增長。

  在談到中國經濟發展成就時,哈內格比説,中國經濟增長讓廣大人民從中受益,為他們享有良好的教育衛生等領域的服務創造了條件。改革開放不僅使中國成為全球重要的經濟體,也為世界帶來巨大的市場機遇。

  在談到“一帶一路”倡議時,哈內格比説,“一帶一路”建設有效促進了包括以色列在內的沿線國家的經濟發展,給以中兩國帶來更多合作機會,期待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能夠進入以色列市場。

  哈內格比告訴記者,他曾率以色列代表團參加在北京舉行的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印象深刻,收獲頗豐。今年,以色列將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尋找更多合作機遇,深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哈內格比表示,相信以中兩國未來在政府和企業層面,都將找到更多合作契機,推動雙方全方位地開展深入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4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