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對和談“挺樂觀”:談判效果不錯
2019-03-16 06:5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富汗塔利班創建人之一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14日公開發聲,對和平談判前景表示樂觀。

  阿富汗塔利班把巴拉達爾一段訪談錄音上傳互聯網,時長8分鐘。觀察人士注意到,這是巴拉達爾去年從巴基斯坦獲釋後首次公開發表言論。

  在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舉行的最新一輪談判中,巴拉達爾以塔利班政治領導人身份充任談判代表,與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帶隊的美方談判小組對話。

  本輪談判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歷時16天,是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持續最長的一輪談判。談判本月12日結束,雖然沒有達成協議,但就外國軍隊撤出阿富汗、阿富汗不成為恐襲跳板兩項議題取得進展。

  巴拉達爾14日在訪談中説:“我們對和平談判前景感到樂觀,因為(與美國的)最新一輪談判效果不錯,為今後和平取得進展鋪設道路。”

  巴拉達爾呼吁阿富汗民眾“不必擔憂,大家都會受到不錯的對待……一切問題都會解決”。

  預期本月晚些時候,各方會有更多對話。哈利勒扎德1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消息,確認“各方都想結束戰爭。”

  美方與塔利班最新一輪談判結束後,阿富汗政府方面喊話塔利班,呼吁它與政府直接對話。不過,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12日説,與美方最新一輪談判沒有就停火和與阿富汗政府對話達成協議。

  塔利班先前指認阿富汗政府受美國政府操控,要求與美方直接談判。塔利班發言人蘇海爾·沙欣2月中旬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塔利班願意在外國軍隊撤離後與阿富汗政府直接對話。(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劉鐘靈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8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