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槍擊案造成至少40人死亡
2019-03-15 16:2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表: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發生數起槍擊事件 新華社記者 鄭悅 編制

  新華社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3月15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15日宣布,發生在南島克賴斯特徹奇市的槍擊案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27人受傷。

  阿德恩是在當地時間15日晚7時發表電視講話時做出這一宣布的。

  阿德恩當天還説,“這是新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新西蘭史無前例的暴力事件……這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恐怖襲擊”。

  據當地媒體報道,多名槍手在克賴斯特徹奇市內多處發動襲擊。至少兩名槍手向克賴斯特徹奇市中心的兩座清真寺開火。其中一處清真寺位于林伍德,至少造成10人死亡,另一處位于哈格利公園附近,造成30人喪生。據目擊者説,聽到數十聲槍響。

  據新西蘭警察總署發布的最新消息,至少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捕。

  事件發生後,新西蘭提高國家安全警戒級別,主要城市惠靈頓、奧克蘭均大幅增加了警力巡邏。克賴斯特徹奇進出港航班被大量取消,學校和主要道路被封鎖。政府正徵調更多警務和安全人員前往克賴斯特徹奇。

  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汪志堅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中國總領館已經啟動應急機制,經與警方核實,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沒有中國公民在該事件中傷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西蘭槍擊案造成至少40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