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官員對美國與塔利班談判表達不滿
2019-03-15 14:2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4日電(記者 劉品然 劉晨)阿富汗總統國家安全顧問哈姆杜拉·穆希卜14日在華盛頓向媒體表達了對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談判的不滿,稱目前的談判不會給阿富汗帶來和平。

  據美國媒體報道,穆希卜當天對媒體表示,美國與塔利班的談判增加了塔利班的合法性,同時削弱了阿富汗政府的合法性,談判的成果不會帶來和平。

  穆希卜還説,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哈利勒扎德還刻意向阿富汗政府隱瞞美國與塔利班談判的細節資訊。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羅伯特·帕拉迪諾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已向阿富汗政府表達了對穆希卜相關言論的不滿。

  塔利班長期以來認定阿富汗政府受美方控制,拒絕與其對話,而要求與美國直接談判。上月25日至本月12日,美國和塔利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第五輪談判。塔利班在談判結束後發表聲明説,雙方就包括美軍在內的外國軍隊撤出阿富汗、撤軍時間等問題取得進展,但未就阿富汗境內停火、塔利班與阿現政府進行直接談判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3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