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2019年經濟增速預計將放緩至4%
2019-03-15 13:0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3月14日電(記者 陳序 張章)波蘭財政部長特雷莎·切爾文斯卡14日説,波蘭2019年經濟增長速度預計將放緩至4%。

  切爾文斯卡當天出席在此間舉行的一個經濟論壇時説,在全球經濟發展普遍遭遇挑戰的背景下,波蘭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將低于去年,增長放緩的原因既有波蘭經濟發展周期所處階段等內因,也有英國“脫歐”等外部因素。

  切爾文斯卡還表示,波蘭政府將繼續採取積極措施,以力保經濟增長率維持在3%以上。

  波蘭國家銀行行長亞當·格拉平斯基在論壇上表示,波蘭的經濟增長率“仍然十分出色”,且國內通貨膨脹也穩定在很低的水準上,波蘭經濟在保持穩定增長的同時具有極大潛力。

  波蘭中央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波蘭經濟增長5.1%,是歐盟增速最快的國家之一。歐盟委員會此前預計波蘭今明兩年經濟增速將分別放緩至3.5%和3.2%。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3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