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工商會主席:“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經濟創造新機會
2019-03-15 13:0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3月14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工商會主席哈利法14日在首都多哈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和其他對外開放政策,不僅促進了中國經濟繁榮,也為世界經濟發展與穩定創造了新機遇。

  哈利法指出,“一帶一路”倡議以其促進共贏的特徵,廣受眾多國家歡迎。卡塔爾是首批支援和加入共建“一帶一路”的國家。如今,眾多國家和國際組織以各種方式加入到共建“一帶一路”行動中,為世界經濟發展帶來了新機遇。

  談到雙邊經貿關係,他説,卡塔爾和中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雙方加強合作必將為兩國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哈利法表示,卡塔爾正在積極實施經濟多元化戰略,逐漸改變以出口能源為唯一收入來源的經濟模式。而實現這個目標的基礎就是大力發展工農業生産,中國的成功經驗將有助于卡塔爾實現目標。

  哈利法介紹説,卡塔爾連續多年舉辦主題為“中國制造”的中國産品展銷會,為中國企業和産品進入卡塔爾提供機會。此外,卡塔爾近年來還加大了對華金融合作力度。卡塔爾工商會歷來重視借鑒中國成功經驗,積極推動擴大兩國企業家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3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