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因化學廢料污染停課學校增至111所
2019-03-14 11:1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3月14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南部柔佛州巴西古當地區化學廢料污染事件影響持續擴大。13日晚,馬來西亞教育部長馬智禮發表聲明宣布,巴西古當地區全部111所學校即日起無限期停課。

  馬智禮在聲明中説,這一決定是根據現階段情況以及柔佛州災害管理委員會提供的資訊作出的。停課期間,相關學校學生和教職員工不需到校,直到情況恢復正常。

  據當地媒體報道,巴西古當地區一條河流近日遭化學廢料污染。12日,包括不少學生在內的200多名當地居民出現身體不適,當地政府隨即宣布部分學校停課。13日早些時候,馬智禮宣布將停課學校增加至34所,並表示他得到通知,事發地區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

  馬來西亞警方目前已逮捕至少3名嫌疑人。能源、科技、氣候變化與環境部長楊美盈13日表示,其中一名非法輪胎回收工廠的負責人將很快因涉嫌非法傾倒廢料被起訴。楊美盈説,環境部門官員在事發河水水樣中檢測出多種化學物質,其中一種用于溶解輪胎。

  巴西古當聚集了多家石油化工等重工業企業。本月7日,當地政府因有人非法傾倒化學廢料而疏散上千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3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