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幾內亞比索執政黨贏得議會選舉
2019-03-14 10:3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3月13日電(記者邢建橋)比紹消息:幾內亞比索國家選舉委員會13日公布10日舉行的國民議會選舉初步結果,現任總統瓦斯所在的幾內亞和維德角非洲獨立黨(幾佛黨)獲得102個議會席位中的47席,成為此次選舉最大贏家。

  初步結果顯示,由15名前幾佛黨成員成立的民主變革運動獲得27個席位,位居第二;最大反對黨社會革新黨獲得21個席位,排名第三。聯合人民大會-幾內亞比索民主黨獲得5席。

  在初步結果發布前,幾佛黨已經和聯合人民大會-幾內亞比索民主黨結為政治聯盟。該聯盟共計獲得52個席位,超過組閣所需的議會半數議席。

  根據幾內亞比索憲法,幾佛黨作為在議會選舉中獲得最多席位的黨派,將有權提名新一任總理人選。

  幾佛黨主席多明戈斯·西蒙斯·佩雷拉在初步結果公布後表示,此次議會選舉對幾內亞比索重建至關重要。他呼吁各黨派積極加入民族和解進程。

  2015年8月以來,幾內亞比索各方因任命總理問題産生分歧,引發政治僵局。2018年4月,瓦斯簽署總統令,正式任命戈梅斯為政府總理,其首要任務是組建政府,為議會選舉做準備。幾內亞比索原計劃2018年11月18日舉行議會選舉,但由于各方存在分歧,選舉被推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3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