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軍稱黎巴嫩真主黨在戈蘭高地組建秘密網絡
2019-03-14 10:3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13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以色列國防軍13日發表聲明説,以軍發現黎巴嫩真主黨正試圖在戈蘭高地組建和鞏固一支“秘密”部隊,目的是針對以色列採取行動。

  戈蘭高地是敘利亞西南部一塊狹長地帶。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這一戰略要地,施行控制和管轄,拒絕歸還敘利亞。國際社會不承認那是以色列領土。

  以軍聲明説,真主黨在戈蘭高地組建了一支名為“戈蘭檔案”的部隊,致力于收集有關以色列的情報。該部隊目前尚處于組建和徵兵的初期階段,以軍正密切監測該部隊的活動。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發表聲明説,以色列發現真主黨在敘利亞戈蘭高地建立部隊,這只是“冰山一角”。他説,以色列將盡一切努力自衛。

  黎巴嫩真主黨被以色列列為恐怖組織。2006年,真主黨與以色列發生大規模武裝衝突,造成上千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3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