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明確數字化發展目標
2019-03-14 10:2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13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數字化內閣委員會13日更新政府此前推出的數字化戰略,首次明確並公開其數字化戰略的具體目標。

  更新後的數字化戰略提出9項任務,包括加強德國聯邦與地方政府及歐盟機構間的數據管理、建立新的信息技術係統打擊非法漁業、建立雙元制職業教育數字資源交換平臺、建設“數字德國”項目了解不同人群的數字化能力、推進“創新辦公數字生活”激發創新潛能、建設安全高效的政務網絡基礎設施、數字化發布法律法規、加強公檢法機構間的數據交換以及建設“非洲雲”為當地提供就業培訓。

  德國政府2018年11月發布“建設數字化”戰略,提出建設數字化能力、數字化基礎設施、數字化轉型創新、數字化轉型社會和現代國家五大行動領域,強調政府部門各自應對數字化轉型的工作重點,以期加強部門間協同和與學界、業界的合作。

  德國數字化內閣委員會去年6月設立,旨在加快推進德國的數字化發展。德國總理、全體內閣部長和部分高級官員為委員會成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3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