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描繪2050年航空航太創新藍圖
2019-03-13 20:0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奧斯汀3月13日電(記者徐興堂 張春曉)飛行計程車、無人機快遞、洲際超音速商務旅行,以及一個基于太空的研發制造新興市場——這是科學家和業內專家預測到2050年將出現在航空航太領域的創新藍圖。

  美國航空航太工業協會聯手麥肯錫咨詢公司在此間舉行的2019年美國“西南偏南”多元創新大會和藝術節上發布了一份名為“展望2050:航空航太與防務領域的未來”的研究報告。通過對超過70位行業領袖的訪問,報告認為航空航太領域的創新將在未來30年裏重塑世界。

  城區便利的空中交通,廣泛使用的無人機投遞,超音速空中旅行,瞄準太空資源利用和加工的新興市場……在專家眼裏,未來世界將因這些創新更加輕松;而所有這些將由人工智慧和更縝密的、能自我進化的主動型網絡安全技術支撐。報告認為,要把這個光明的未來藍圖變為現實,需要政府和行業參與者現在就開始對相關領域投資並加強合作。

  美國航空航太工業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埃裏克·范寧説:“100多年來,航空航太和防務行業為世界提供了運轉、聯絡、安全、探索和靈感。自人類首次遠徵月球及更遠的太空以來,航空航太業的創新和成就塑造了我們的現代生活。”

  范寧認為,雖然不可能準確預測未來30年技術及其應用如何發展,但行業專家描繪了一幅卓越的藍圖,涵蓋相關技術的潛在應用,促成這些應用的科技進步、規范和文化因素,以及到2050年人類日常生活會在多大程度上依賴這些技術等。

  美國聯合技術公司“尖端計劃”項目首席執行官傑森·蔡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航空航太領域正發生深刻變化,我們也必須轉換思路應對新形勢,這也是聯合技術公司成立‘尖端計劃’並以初創企業模式運作的目的。”

  他説,“展望2050”是個偉大的藍圖,不是單靠一家公司或者一群人就能完成的,需要行業內外更多新的人才、新的合作夥伴共同努力才能達成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