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捷克希望北約在反恐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2019-03-13 16:5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3月12日電(記者楊曉紅)捷克總理巴比什12日在首都布拉格出席維謝格拉德集團成員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紀念大會時説,希望北約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他説,北約應該更加積極地打擊威脅我們安全的恐怖主義組織。過去,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鬥爭中北約沒有發揮應有作用,這是一個錯誤,“我們不應該重復這個錯誤”。

  在談到國防開支時,巴比什説,捷克致力于到2024年實現將國內生産總值(GDP)2%用于防務支出的目標。他説,自2015年以來,捷克的防務開支每年都在增加,這一趨勢還將繼續。

  北約成員國在2014年威爾士峰會上同意停止削減並逐步增加防務開支,在10年內達到軍費開支佔GDP2%的指標。自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年初上臺以來,美國政府多次在防務開支問題上對北約盟國施壓。

  維謝格拉德集團由捷克、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四國組成。捷克、波蘭、匈牙利于1999年正式加入北約,斯洛伐克則于2004年加入這一組織。

  1994年北約通過美國提出的北約東擴計劃,並于1997年正式啟動這一計劃。由于俄羅斯認為北約東擴直接影響到俄羅斯在中東歐地區的利益,並對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此從一開始就強烈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3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