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戈恩申請出席日産汽車董事會會議 法院不批準
2019-03-12 06:5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東京地方法院11日裁定,不批準雷諾—日産—三菱汽車聯盟前掌門人卡洛斯·戈恩次日出席日産汽車董事會會議。

  戈恩去年11月在東京遭日本檢察機關逮捕,涉嫌執掌日産期間少報大約90億日元(約合5.4億元人民幣)收入並把個人投資損失轉嫁給日産。

  他本月6日獲保釋,而後依據保釋條件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12日參加日産董事會會議。得知法院裁定,戈恩的律師説,打算上訴。

  日産已經解除戈恩董事長職務,留任董事會成員。經歷逮捕以後,戈恩一直沒有出席日産董事會會議。

  共同社先前報道戈恩申請出席董事會會議時説,涉嫌瀆職人員出席董事會不同尋常,戈恩的意圖令日産疑惑。一名日産中層職員告訴共同社記者:“突然出現,他打算説什麼?”

  日産定于4月8日召開臨時股東大會,預期討論把戈恩逐出董事會。(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侯強
相關新聞
  • 日産前董事長戈恩繳納巨額保釋金後獲釋
    當地時間2019年3月6日,日本東京,日産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獲準保釋,離開東京拘留中心。
    2019-03-07 07:53:08
  • 日媒:戈恩被捕超100天 律師提以電子監控爭取保釋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産汽車前董事長卡洛斯 戈恩因違反日本《公司法》等罪名而被起訴,其代理律師弘中惇一郎4日在東京舉行記者會,就2月28日第三次申請保釋的理由稱“是戈恩的強烈要求”。據報道,弘中接替曾任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長的律師大鶴基成等,從2月13日起擔任戈恩的代理律師。
    2019-03-05 07:34: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