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防長介紹俄軍近年建設情況
2019-03-11 21:2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1日電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防委員會會議11日在莫斯科舉行。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在會上簡要概述了自2012年以來俄羅斯在軍事設施建設、遠端打擊力量發展和軍用無人機列裝等方面的情況。

  據塔斯社報道,紹伊古在當天的會議上表示,俄羅斯在北極地區的科捷利內島、亞歷山大地島、弗蘭格爾島和施密特島已經修建了475處軍事設施,總佔地面積超過710平方公里。這些軍事設施中駐扎有士兵,還配備了特種武器裝備和工程機械。俄加強了在克裏米亞半島的軍事力量,在地中海地區也建立了遠海指揮部,以便協調艦船在該地區的行動。

  紹伊古談到遠端打擊力量時説,俄遠端打擊力量共接收了109枚“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和108枚各類潛射彈道導彈。

  紹伊古著重介紹了俄軍無人機部隊的發展情況。俄軍目前共成立了38支無人機部隊,共裝備有2000多架現代無人機,2019年起將接收中程攻擊型無人機。他認為,無人機部隊的出現為軍事打擊和偵察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例如,在無人機提供鐳射引導下,此前未能廣泛使用的高精度炮彈獲得了“第二次生命”,其精確性和射程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根據俄羅斯軍隊換裝計劃,到2020年,俄各軍種新型武器裝備的比例應不低于70%,個別部隊將達到100%。紹伊古去年末曾表示,俄軍現代化武器裝備所佔比例已達61.5%,處于世界領先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