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檢方撤回朝鮮男子死亡案印尼籍女被告的指控
2019-03-11 14:1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馬來西亞檢方撤回朝鮮男子死亡案印尼籍女被告的指控

  3月11日,在馬來西亞沙阿蘭,印尼籍女子西蒂·艾莎(前左)離開沙阿蘭高等法院。新華社發

  新華社馬來西亞沙阿蘭3月11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檢方11日撤回朝鮮籍男子死亡案中對一名印度尼西亞籍女子的謀殺罪名指控,法官隨即宣布將其釋放。

  馬來西亞沙阿蘭高等法院法官去年8月裁定朝鮮籍男子死亡案中兩名女被告人,即印尼籍女子西蒂·艾莎和越南籍女子段氏香表面證供成立,需出庭自辯。

  11日是兩人庭審自辯首日。庭審開始後,檢方告知法官撤回針對西蒂·艾莎的指控,法官隨即宣布將其釋放。獲釋後,西蒂·艾莎迅速離開法院。

(國際)(2)馬來西亞檢方撤回朝鮮男子死亡案印尼籍女被告的指控

  3月11日,在位于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印度尼西亞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印尼籍女子西蒂·艾莎出席記者會。 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檢方並未給出撤訴理由,但表示西蒂·艾莎可以離開馬來西亞。當天出現在法院的印尼駐馬來西亞大使基拉娜告訴媒體,將盡快安排西蒂·艾莎回國。

  2017年2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尋求醫療幫助,隨後在送醫途中死亡。馬來西亞方面表示這名男子死于VX神經毒劑中毒,逮捕兩名女嫌疑人。圍繞此案的風波延續數月,其間馬來西亞和朝鮮圍繞事件爭執不斷,曾互相扣留對方人員,並發生外交危機。

  西蒂·艾莎和段氏香此前堅稱對朝鮮籍男子的襲擊並非暗殺,而是被騙以為是在“進行惡作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馬來西亞檢方撤回朝鮮男子死亡案印尼籍女被告的指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