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天對我們來説是一個異常悲傷的日子”——埃塞俄比亞客機墜毀現場見聞
2019-03-11 13:1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11日電 題:“今天對我們來説是一個異常悲傷的日子”——埃塞俄比亞客機墜毀現場見聞

  新華社記者 王守寶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飛往肯尼亞的客機,10日起飛後不久墜毀在距亞的斯亞貝巴東部約50公里的一處農田,造成飛機上157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8名中國公民。

  事故發生後,埃塞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特沃爾德·加布雷馬利亞姆立即趕赴現場。他表示:“今天對我們來説是一個異常悲傷的日子。”

  記者在現場看到,農田上有一個失事客機撞擊地面留下的巨大深坑,深坑周圍散落著機體和乘客行李的碎片,還有異常顯眼的黃色救生衣。挖掘機正在現場進行清理作業。

  來自埃塞航空公司以及軍隊、醫療部門組成的救援人員已經封鎖現場,救援人員還在搜集飛機墜毀後四處散落的碎片。一些來自周邊村莊的村民把在附近發現的飛機殘骸碎片交給了救援人員。遇難者的遺體目前已經運離現場。

  一名叫特斯法耶的村民告訴記者:“(當時)我聽到了巨大的爆炸聲,我的房子發生震動,我和家人慌忙跑到了屋外。後來我們知道飛機墜毀了,事故地點還冒著煙和火。”

  在附近從事高速公路修建工作的中鐵七局員工接到埃塞政府部門的請求後,派出人員和機械設備前往事故現場參加救援。

  “當地時間下午3點半左右,我們到達現場,看到飛機在農田裏撞出了一個數米深坑。飛機應該是頭部朝下撞擊地面,整個飛機在撞擊地面後已經完全變成零散碎片,根本找不到較大的飛機殘骸。”中鐵七局海外公司埃塞俄比亞地區黨總支書記王光輝説。

  挖掘機一直在對深坑進行清理,挖出了飛機機翼和發動機的部分殘片。據王光輝介紹,飛機頭部的殘骸可能還埋在深坑底部,目前飛機的黑匣子也沒有找到。

  特沃爾德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現在推測事故原因還為時尚早。他説,這是一架嶄新的飛機。在技術方面沒有任何問題,飛機在例行維護檢查方面也沒有發現問題。“埃塞航空公司將會與飛機制造商、埃塞民航局以及其他相關組織在內的所有利益相關方合作,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在確定原因後會向外界發布資訊。”

  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第一時間啟動了應急機制,與埃塞政府、埃塞航空公司建立了協調聯絡機制,推動埃塞航空公司同遇難中國公民家屬盡快建立聯繫,協調埃塞駐華使館為遇難中國公民家屬來埃塞提供便利,並為遇難中國公民家屬處理善後事宜提供積極協助。

  埃塞總理阿比已經通過社交媒體表達了對遇難者家屬的深切慰問。埃塞議會宣布11日為全國哀悼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2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