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爾多瓦憲法法院確認議會選舉結果有效
2019-03-10 10:0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3月9日電 基希訥烏消息:摩爾多瓦憲法法院院長米哈伊·波阿萊倫吉9日宣布,法院裁定2月24日舉行的議會選舉結果有效,對101名當選議員資格予以確認。

  由于此次選舉中沒有一個政黨獲得單獨組閣的多數優勢,摩總統多東在憲法法院宣布上述決定後表示,希望進入新一屆議會的政黨以國家利益為重,盡快就新政府組閣事宜展開負責任的對話。

  根據憲法,摩總統須在投票之日起的30天內召開新一屆議會首次會議。

  摩爾多瓦2月24日舉行議會選舉,本次選舉採用混合投票方式,即議會101個席位中,50個議席從政黨候選人名單中確定,51個議席由選民直接選出候選人産生。根據選舉結果,社會主義者黨在新一屆議會中共獲得35個席位,其余席位分別為民主黨30席、“現在”競選聯盟26席、紹爾黨7席、獨立候選人3席。

  選舉結束後,執政的民主黨對選舉結果表示滿意,表示民主黨願與進入議會的其他政黨及獨立議員就新政府組閣事宜進行談判。然而,中右翼的“現在”競選聯盟則指責投票存在諸多舞弊之舉,拒絕承認選舉結果。社會主義者黨也對本次投票部分結果提出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