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表示將發展更大射程的精確制導武器
2019-03-10 09:3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3月9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9日宣布,烏需要擁有精確制導、能打擊“敵對國家”後方的導彈,烏“不應該再犯簽署《布達佩斯備忘錄》那樣的錯誤”。

  據烏通社報道,波羅申科是在參加烏克蘭切爾卡瑟州地方發展會議時作上述表示的。

  他説,烏將制定國家導彈發展計劃,這在國家安全領域“具有劃時代的象徵意義”,“俄羅斯和美國目前已宣布停止履行《中導條約》,我們當然也不必再受限于蘇聯解體後烏方在導彈射程上承擔的相關國際義務”。

  他説:“我們需要擁有更大射程的精確制導武器,以遏制侵略者,提高國防可靠性。”

  《布達佩斯備忘錄》是1994年美國、英國、俄羅斯和烏克蘭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簽署的一項備忘錄。它規定,烏承諾放棄蘇聯時期部署在其境內的核武器,美、英、俄作為擔保方,保證烏主權和領土完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