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為南蘇丹落實重振協議提供更大幫助
2019-03-10 07:0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9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8日説,南蘇丹落實重振協議依然面臨諸多困難,國際社會特別是聯合國安理會應該向南蘇丹提供更大幫助。

  吳海濤8日在安理會南蘇丹問題公開會上發言説,過去數個月,南蘇丹形勢進一步改善。解決南蘇丹衝突重振協議的各簽署方努力落實協議。同時,落實重振協議依然面臨諸多困難,協議所規定的部分工作有些滯後。國際社會特別是安理會應該提供更大幫助,繼續維護南蘇丹良好發展勢頭,推動各方進一步落實協議。

  吳海濤説,南蘇丹各方擔負著落實重振協議的主要責任,國際社會應根據南蘇丹各方需要積極提供必要的資金和技術支援,尊重南蘇丹主導權。

  吳海濤表示,要積極支援非洲聯盟、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伊加特)等區域和次區域組織以及地區國家繼續加大斡旋努力,重點推動南蘇丹各方盡快就落實重振協議規定的政治、安全安排等關鍵工作達成共識,敦促有關方盡快簽署重振協議,加入政治進程。

  吳海濤説,要繼續向南蘇丹提供人道援助和經濟支援,幫助解決南蘇丹糧食安全問題,重點加大在農業、能源、基礎設施、教育、醫療等領域投入,幫助南蘇丹人民重建家園,恢復發展能力。

  吳海濤表示,中方一貫支援南蘇丹和平與發展事業。中方將一如既往積極支援並建設性參與南蘇丹和平進程,為南蘇丹實現持久和平與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