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支援敘利亞難民自願安全返回家園
2019-03-10 04:1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3月9日電(記者 李良勇)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9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表示,聯合國難民署將繼續向黎境內敘利亞難民提供幫助,支援他們自願、安全返回家園。

  正在黎巴嫩訪問的格蘭迪當天在記者會上説,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調查,在黎巴嫩的多數敘利亞難民願意回國,他們對返回家園的擔憂主要集中在敘利亞安全狀況、棲身之所、基本生活保障和一些法律方面的問題。

  格蘭迪説,聯合國難民署正與敘利亞政府合作解決這些問題。他表示,此前訪問敘利亞期間,他走訪了大馬士革、霍姆斯等一些有難民返回的地區,並就難民回國問題與敘官員進行了會談。

  格蘭迪還表示,聯合國難民署將就敘利亞難民回國事宜與俄羅斯方面合作。

  據黎巴嫩政府估計,自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大約150萬敘利亞難民涌入黎巴嫩。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這些敘利亞難民給黎巴嫩帶來沉重負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1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