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美使館人員試圖攜帶炸彈進入莫斯科機場
2019-03-10 00:1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9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9日説,一名美國使館人員當天試圖攜帶一枚裝有引信的炸彈進入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不過炸彈中沒有炸藥。

  俄羅斯《生意人報》援引外交部消息報道説,9日上午,一名美國使館人員在謝列梅捷沃機場D航廈接受安檢時,被查出其行李中有一枚疑似爆炸物。經確認,該物品是一枚裝有引信的炸彈,但其中未發現炸藥。消息同時指出,該炸彈中有炸藥存在過的痕跡。

  消息説,此人在俄羅斯結束出差,計劃當天從莫斯科乘坐航班前往美國,他將所攜帶的炸彈稱為“個人收藏”。此人並未遭到逮捕,在放棄炸彈後乘坐另一趟航班前往紐約。

  俄外交部表示,美國不僅派遣軍艦與飛機靠近俄邊境進行挑釁,“意在從外部檢驗俄羅斯保障安全的能力,同時還通過使館人員試圖從內部對俄進行檢驗”。

  俄外交部説,此人與美國軍方有直接聯繫,這一事件是美方針對俄交通設施的蓄意挑釁行為。俄方在事發後立即向美方通報此事並希望其就此作出解釋。

  消息還説,美國在“9·11”事件之後高度重視航運安全,因此美方人員不可能沒有意識到其行為的嚴重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