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大幅增購美國液化天然氣
2019-03-09 23:4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9日電(記者王子辰 任麗穎)歐盟委員會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自2018年7月25日至2019年3月初,歐盟從美國進口的液化天然氣達79億立方米,同比大幅增長181%。

  歐委會説,2019年以來,來自美國的液化天然氣佔歐盟所有進口液化天然氣的12.6%,美國也因此成為歐盟液化天然氣的第三大來源地。

  歐委會表示,如果市場條件允許、價格合理,歐盟還準備繼續擴大進口,並為此配建了一批液化天然氣基礎設施。雙方還將于5月2日在布魯塞爾舉辦首屆“歐盟—美國能源委員會高層論壇”。

  2018年7月25日,歐盟和美國同意通過談判降低貿易壁壘、緩解貿易摩擦,並同意暫停加徵新關稅。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與到訪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就雙邊經貿議題展開會談,並在會談結束後召開聯合記者會。雙方表示要加強在能源領域的戰略合作,具體措施之一即是歐盟從美國進口更多的液化天然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1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