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南蘇丹和平進程仍面臨挑戰
2019-03-09 16:2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聯合國官員:南蘇丹和平進程仍面臨挑戰

  3月8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安理會就南蘇丹問題召開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南蘇丹事務特別代表希勒8日説,盡管南蘇丹和平協議得以持續遵守,但和平進程仍面臨挑戰。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3月8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秘書長南蘇丹事務特別代表希勒8日説,盡管南蘇丹和平協議得以持續遵守,但和平進程仍面臨挑戰。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就南蘇丹問題召開會議。希勒在會上通報説,自去年9月南蘇丹政府和各反對派簽署和平協議以來,南蘇丹局勢出現四點“積極變化”:各反對派人士在首都朱巴行動不受限制;全國舉行數十場由政府和最大反對派“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反對派”參與的會議及和解活動;政治衝突引發的暴力事件減少;難民和流離失所者表現出返鄉意願。

  希勒説,根據和平協議,南蘇丹將在今年5月成立過渡政府,目前只剩下兩個多月的時間。然而在執行協議過程中,各方在關鍵問題上停滯不前。此外,憲法起草進程現階段也面臨挑戰。

  他説,當前的和平協議是解決南蘇丹問題的唯一選項,聯合國將繼續“集中精力和資源”使該協議獲得成功。

  南蘇丹于2011年獨立。自2013年年底起,南蘇丹總統基爾和前第一副總統馬沙爾之間的權力紛爭引發全國范圍的武裝衝突,造成嚴重人道主義後果。2018年9月,南蘇丹衝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簽署和平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1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