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沙姆沙伊赫亞洲國際電影節閉幕
2019-03-09 10:1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沙姆沙伊赫3月8日電(記者吳丹妮)為期一周的首屆沙姆沙伊赫亞洲國際電影節8日晚在埃及紅海海濱城市沙姆沙伊赫閉幕,阿富汗影片《羅娜·阿齊姆的母親》獲最佳影片獎。

  本屆電影節共有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58部影片參與各獎項競逐。最終,伊朗的《最後的小説》獲最佳動畫影片獎,由敘利亞、黎巴嫩和突尼西亞聯合制作的《戰爭旅人》獲最佳阿拉伯語影片獎,越南導演黎列昂(音)憑借越南傳統戲曲影片獲得最佳導演獎。

  電影節評委會主席、中國導演謝飛獲頒評委會榮譽獎。他説,本屆電影節是一個良好開端,將有助于埃及以及阿拉伯觀眾關注、了解亞洲的電影與多元文化。

  埃及電影人馬吉迪·塔伊布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希望能有更多亞洲電影人同埃及電影人進行交流。

  首屆沙姆沙伊赫亞洲國際電影節由埃及努恩文化和藝術基金會主辦,南西奈省政府、埃及文化部及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共同參與舉辦,旨在為亞洲電影在非洲地區展映和推廣提供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1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