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俄開始在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聯合巡邏
2019-03-08 21: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8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國防部長胡盧西·阿卡爾8日説,土耳其與俄羅斯軍隊當天開始在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聯合巡邏。

  阿卡爾當天上午接受土耳其一家媒體採訪時説,根據土俄兩國達成的協議,俄羅斯軍隊當天在伊德利卜的敘土邊境地區開始巡邏,土耳其軍隊則負責在伊德利卜的非軍事區內巡邏。

  阿卡爾表示,伊德利卜作為土耳其、俄羅斯、伊朗共同劃定的衝突降級區,在當地開展聯合巡邏是維護停火協議、維持當地局勢穩定的重要一步。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地區。非軍事區將由土耳其軍人和俄羅斯軍警組成的巡邏隊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