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將舉辦多項女性主題活動
2019-03-08 15:2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7日電(記者楊一苗)為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法國將舉辦以女性為主題的音樂會、摩托車騎行、跑步比賽、電影節等多項活動,以此展示現代女性特有的獨立精神。

  一場全部由女性音樂人參演的音樂會將于8日晚在巴黎11區舉行。來自加拿大、摩洛哥、瑞士等多個國家的年輕歌手將表演電子音樂、搖滾樂、民謠等不同類型的音樂作品。

  女性摩托車騎行活動10日將在法國巴黎、奧爾良、斯特拉斯堡、波爾多等10個城市同時舉行。屆時,女性騎手們將身穿皮裝、戴上頭盔騎行于街巷之間,以此説明女人也能像男人一樣自由選擇生活方式。這項活動去年在巴黎曾吸引上萬名騎手參加。

  一項專門為15歲至18歲在校女生舉辦的國際跑步比賽將于12日至15日在巴黎舉行。目前,已有35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名年輕女性報名參加。除跑步比賽外,還將舉辦相關文化、教育活動,以提升女性在學校參與體育項目、解決性別不平等問題的能力。

  此外,第41屆國際女性電影節將于22日至30日在巴黎舉行,將展映來自法國、波蘭、匈牙利、以色列、越南等地的40部女性主題影片、紀錄片和電影短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0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