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預計今年逾700萬人將面臨糧食短缺
2019-03-08 04:3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津巴布韋預計今年逾700萬人將面臨糧食短缺

  3月10日,在津巴布韋東馬紹納蘭省的馬切凱地區,孩子在幹旱的農田裏玩耍。新華社發(肖恩·朱薩攝)

  新華社哈拉雷3月7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官員7日説,由于幹旱導致糧食歉收等原因,預計津巴布韋今年將有超過700萬人面臨糧食短缺,佔全國人口40%以上。

  津巴布韋公共服務、勞工和社會福利部常務秘書朱迪絲·卡泰拉當天在議會發言時説,根據統計,預計今年津巴布韋農村約有450萬人、城鎮約有300萬人面臨糧食短缺需要援助,這一數字為近年來新高。

(國際)(3)津巴布韋預計今年逾700萬人將面臨糧食短缺

  3月10日,在津巴布韋東馬紹納蘭省的馬切凱地區,農民在幹旱的農田裏查看農作物長勢。 新華社發(肖恩·朱薩攝)

  卡泰拉説,津巴布韋每年需要180萬噸玉米才能滿足糧食自給。但農業組織預測,受幹旱天氣以及粘蟲災害等影響,津巴布韋今年玉米産量將僅為90萬噸,比2018年的170萬噸減少近一半。

  據報道,聯合國機構此前預計今年津巴布韋約有530萬人需要糧食援助,並計劃向津提供價值2.34億美元可覆蓋220萬人的糧食援助。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馬克·洛科克表示,這項援助將向老年人、婦女和兒童等弱勢群體傾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0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