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希伯來大學公布110份愛因斯坦手稿
2019-03-07 13:1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6日電(記者陳文仙)在愛因斯坦誕辰140周年來臨之際,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希伯來大學6日公布了愛因斯坦的110份親筆手稿,其中大部分是首次對外展示。

  記者從希伯來大學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這些手稿大部分是愛因斯坦在1944年至1948年間所寫的字跡較小的數學推導手稿。此外還有愛因斯坦1935年寫給居住在瑞士的兒子漢斯·阿爾伯特的一封信,以及寫給摯友、同樣也是科學家的米歇爾·貝索的4封信。

  希伯來大學愛因斯坦檔案館館長羅尼·格羅斯博士在發布會上説,這些手稿“十分罕見”,世人可以從中一窺愛因斯坦的個人生活和他所經歷的自我懷疑的時刻。

  檔案館學術顧問哈諾赫·古特弗羅因德説,這些手稿展示出愛因斯坦的大腦如何思考、他被什麼所困擾以及他記錄下想法和結論的順序。

  據介紹,這些手稿由美國芝加哥一基金會從一名私人收藏家處購得,然後捐贈給希伯來大學愛因斯坦檔案館。

  愛因斯坦是希伯來大學的創始人之一,他在遺囑中表示要將其著作捐贈給該大學。目前希伯來大學已收藏8萬多份愛因斯坦的物件,包括手稿、信件、證書和獎章等,收藏數量為世界之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0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