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交通事故報告顯示摩托車事故最多
2019-03-06 18:1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3月6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警方近日發布的一份道路交通事故報告顯示,截至今年1月4日,在尼泊爾過去6年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涉摩托車事故最多,摩托車駕駛人傷亡最為慘重。

  報告顯示,尼泊爾過去6年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共導致12135人死亡,其中六成以上都是摩托車駕駛人。

  尼泊爾交通管理局數據顯示,在加德滿都谷地地區,注冊摩托車超過100萬輛,每天上路的80多萬輛機動車中約70萬輛都是摩托車。

  尼泊爾警方表示,超速、醉駕、超載、違章超車、車輛故障等是尼泊爾道路交通事故高發的幾大原因。

  當地媒體報道,尼泊爾大部分道路缺乏正確的交通標識,而摩托車駕駛人又往往不遵守交通規則。如果這兩點得到改善,八成左右的道路交通事故可以避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