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隔多年首派議長赴會 敘利亞重返阿盟有戲?
2019-03-05 06:5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議長哈穆達·薩巴格赴約旦參加3日至4日阿拉伯各國議會聯盟大會。這是2011年遭阿拉伯國家聯盟暫停成員國資格後,敘利亞時隔近8年首次派議長出席這一會議。不少人推測,敘利亞有望近期重返阿盟。

  薩巴格率代表團2日抵達約旦首都安曼,受到約旦議長阿提夫·塔拉瓦奈歡迎。塔拉瓦奈致辭説,希望地區國家聯手促進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幫助敘利亞恢復在阿拉伯世界的位置”。

  敘利亞和約旦官員披露,這次會議商討的議題之一是幫助敘利亞重返阿盟。

  敘利亞危機2011年爆發,阿盟暫停敘利亞的成員國資格,部分阿拉伯國家與敘利亞政府關係緊張,多國關閉駐敘使館。

  近來,諸多跡象顯示敘利亞與阿拉伯國家關係轉暖。蘇丹總統奧馬爾·巴希爾去年12月訪問敘利亞,成為敘內戰爆發以年來訪問這一國家的首名阿盟成員國領導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駐敘利亞使館2011年關閉,2018年12月恢復開放。約旦從2012年7月起不再與敘利亞通航,今年1月著手與敘方商議恢復通航。

  突尼西亞總統府2月底説,第30屆阿盟峰會定于3月31日在突尼西亞召開,將討論敘利亞重返阿盟。(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7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