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理説“北溪-2”管道不會取代烏克蘭過境管道
2019-03-05 15:0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5日電(記者吳剛)據當地媒體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5日説,“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不會取代現有過境烏克蘭輸氣管道。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5日援引梅德韋傑夫的話報道,“北溪-2”管道只是滿足了部分歐洲天然氣需求,降低了天然氣運輸風險,不會完全取代過境烏克蘭輸氣管道。

  梅德韋傑夫説,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佔歐洲天然氣消費總量的30%,“北溪-2”管道的開通不會從根本上改變這一局面。“北溪-2”管道能夠保證歐洲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更加穩定、便宜,這對歐洲來説是一大利好。

  梅德韋傑夫指出,在俄烏相關天然氣公司能夠解決好爭端並保證商業利潤、兩國維持穩定政治合作局面的前提下,俄將繼續使用過境烏克蘭輸氣管道向歐洲供應天然氣。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可以繞過烏克蘭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再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項目計劃于2019年建成,建成後預計俄羅斯每年可向德國輸氣550億立方米,可滿足歐洲10%天然氣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9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