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解組織譴責美國將駐耶路撒冷總領館並入駐以使館
2019-03-05 02:5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3月4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4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將負責巴勒斯坦事務的美駐耶路撒冷總領館並入美駐以色列大使館。

  聲明説,美國的做法破壞了有關國際決議,是對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的支援,破壞了巴勒斯坦人的建國努力,是對巴勒斯坦人民權利的又一次打擊,並再次證明美國無法單獨擔任巴以和平進程的調解方。

  聲明説,必須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內建立起推動巴以和平的新機制,巴方不接受美國提出的巴以問題新方案。

  美國4日正式將負責巴勒斯坦事務的美駐耶路撒冷總領館並入美駐以色列大使館。

  數十年來,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館扮演著美駐巴勒斯坦“代表處”的角色,一直獨立于美駐以色列使館,直接向美國國務院匯報。據悉,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館被並入美駐以使館後,將成為使館下屬的巴勒斯坦事務部,並將繼續負責巴勒斯坦地區事務。

  巴勒斯坦方面認為,美國給耶路撒冷總領館的自主權“降級”是在發出政治信號,即美國承認以色列對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19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