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歡迎與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的合作
2019-03-04 20:5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3月4日電(記者鄭思遠)埃及總統府發言人巴薩姆·拉迪4日對媒體説,埃及總統塞西3日在開羅與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代表團會面時表示,歡迎與合作組織共同推進埃及能源基礎設施規劃和可再生能源技術相關研究。

  拉迪説,塞西在會晤中讚揚了合作組織在推動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滿足全球電力需求方面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埃及全力支援區域一體化以及通過增加跨境項目投資來推動非洲基礎設施升級的相關努力。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主席劉振亞表示,埃及位于亞歐非交匯地帶,在能源互聯網建設中具有重要的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可持續發展的核心是清潔發展,構建非洲能源互聯網,推動“電-礦-冶-工-貿”聯動發展,將推動非洲清潔能源和礦産資源優勢盡快轉化為經濟優勢和發展優勢,打造經濟增長支柱産業和新引擎。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是中國在能源領域發起成立的首個國際組織,于2016年3月在北京成立,目前會員已遍及80多個國家和地區,涵蓋電力、資訊、環保、能源、科研、咨詢和金融等領域。

  據悉,埃及南部阿斯旺市將投資20億美元建設非洲和中東地區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本貝太陽能發電廠,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的會員單位中國特變電工承擔了其中3個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