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正式將負責巴勒斯坦事務的機構並入駐以使館
2019-03-04 20:3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4日電(記者呂迎旭 陳文仙)美國4日正式將負責巴勒斯坦事務的駐耶路撒冷總領館並入駐以色列大使館。

  數十年來,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館扮演著美國駐巴勒斯坦“代表處”的角色,主要負責處理約旦河西岸、加沙和東耶路撒冷事務。它一直獨立于美國駐以色列使館,直接向美國國務院匯報。據悉,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館被並入駐以使館後,將成為使館下屬的巴勒斯坦事務部,並將繼續負責巴勒斯坦地區事務。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此前一直位于特拉維夫。2017年底,美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美國將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搬至耶路撒冷。2018年10月,美國又宣布將駐耶路撒冷總領館並入駐以使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説,將總領館並入駐以使館旨在“提高工作效率”,並非意味著美國對耶路撒冷地位的立場有變化。

  巴勒斯坦方面認為,美國給耶路撒冷總領館的自主權“降級”是在發出政治信號,即美國承認以色列對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控制。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布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