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稱將為俄前特工中毒事件“畫上圓滿句號”
2019-03-04 18:0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4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4日説,俄方正在對俄前特工在英國中毒事件展開調查,並將為這起事件“畫上圓滿句號”。

  扎哈羅娃説,自俄前特工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中毒事件發生一年以來,俄方對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的情況一無所知。

  另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3日發布了一份名為《索爾茲伯裏:沒有答案的問題》的報告。報告記錄了俄英兩國在這起事件發生後的相關表態、採取的行動及外交信函往來內容。

  報告説,英方稱俄方曾“研究如何運輸神經毒劑以進行暗殺行動”,還儲備了少量“諾維喬克”神經毒劑。俄方表示1992年停止研發生産化學武器,並于2017年在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監督下銷毀了所有化學武器。

  報告還説,事件發生一年以來,英國政府始終未就這起事件向俄方提供任何資料。

  去年3月4日,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一張長椅上昏迷不醒。英國警方説,兩人中了神經毒劑。斯克裏帕爾父女經救治先後出院。

  英國政府説,事件中出現的毒劑是軍用級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俄羅斯“極有可能”與事件有關。俄羅斯政府對此堅決否認,認為英國的指控意在抹黑俄羅斯。這起事件發生後,西方多國集體驅逐俄外交官,俄羅斯也報以對等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