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誤被當哈利波特拍攝地 悉尼大學吸引大量中國遊客參觀
2019-03-04 15:18: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澳大利亞《星島日報》報道,一些介紹澳大利亞景點的中文網站上,悉尼大學(USYD)被誤寫為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的拍攝地點──而該校職員表示,的確有中國遊客前往查問此事。

  雖然悉尼大學著名的古典教學大樓Quadrangle與《哈利波特》的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原型、英國的達勒姆大教堂外貌相似,但其實,該電影沒去過悉尼這座建築拍攝。

  據報道,一名在Quadrangle參觀的中國遊客説:”導遊告訴我們,這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點之一。”

  在Quadrangle內的Nicholson博物館高級策展人Jamie Fraser説,他發現,到該校參觀的中國遊客大幅增加,“整個大學校園的參觀人數驚人地增加,從2017年至2019年2月的兩年內,多了超過4000人。”

  他還稱:“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的Quadrangle這座新哥特式建築。人們到我們的博物館前臺,問我們可不可以帶他們看《哈利波特》在哪裏拍攝。”

  另一名中國遊客説:“這地方拍攝了──或者我覺得它拍攝了《哈利波特》。它非常著名,我看過我的一些來過的同學所拍攝的照片,它們太漂亮了,所以我想來這裏(參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9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