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沙尼亞在野黨改革黨贏得議會選舉
2019-03-04 11:3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林3月4日電(記者郭春菊)愛沙尼亞國家選舉辦公室4日公布的第14屆議會選舉統計數據顯示,在野的改革黨在議會101個議席中將控制34席,成為議會第一大黨。

  數據顯示,目前聯合執政的中間黨、祖國與共和國黨聯盟、社會民主黨分別獲得26席、12席、10席;保守人民黨獲得19席。據悉,議會選舉正式結果將在4日晚些時候公布。

  成為議會第一大黨的改革黨將主導聯合政府組閣談判。改革黨主席卡婭·卡拉斯表示,不排除與中間黨或祖國與共和國黨聯盟、社會民主黨組成聯合政府,但不會與保守人民黨聯合執政。

  愛沙尼亞第13屆議會選舉于2015年3月舉行,由改革黨與社會民主黨、祖國與共和國黨聯盟組成聯合政府。次年11月,愛沙尼亞議會通過對時任政府總理、改革黨主席塔維·羅伊瓦斯的不信任案。此後,中間黨與社會民主黨、祖國與共和國黨聯盟組成聯合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