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的目標是建成世界一流滑雪場”——記朝鮮馬息嶺滑雪場
2019-03-03 17:3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3月3日電 通訊:“我們的目標是建成世界一流滑雪場”——記朝鮮馬息嶺滑雪場

  新華社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

  朝鮮遠近聞名的馬息嶺滑雪場坐落在首都平壤以東180公里處一片山林裏,距東部港口城市元山不到30公里。日前,在朝方陪同下,記者來到馬息嶺現代國際滑雪度假區,全面體驗這個朝鮮人民引以為傲的工程。

  馬息嶺滑雪場酒店接待員李秀范告訴記者,滑雪場于2013年年底正式啟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先後5次親臨滑雪場。

  這一堪稱朝鮮國內最現代化的酒店現有1號樓和2號樓,共120個房間,房間價格每晚從150美元到450美元不等。酒店設有餐廳、會議室、游泳池、休閒娛樂室、酒吧、卡拉OK廳、健身房、美容美髮廳、書店和商店等,並能為外國客人提供國際長途電話、互聯網等服務。

  李秀范説,朝鮮當地人在滑雪場住宿、滑雪等收費約是外國遊客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他舉例説,外國人租兩小時的全套滑雪器材收費為40美元,而朝鮮本國人的收費約合9美元。此外,國家每年還組織大量學生免費來此練習滑雪,增強體質。

  滑雪場上人頭攢動,熱鬧非凡。馬息嶺滑雪場服務科長南洪圭介紹説,滑雪場共有10條雪道,均按國際專業標準建造,雪道寬度在40米到120米,其中1號雪道長度超過5公里。除初中級的10號雪道外,其余雪道均始于海拔1300多米的大化峰山頂,雪道長度均在兩公里以上。5條索道可將滑雪者送達不同雪道。

  南洪圭曾當過滑雪運動員和教練員。他説,為保證安全,滑道上修建了保護網和保護墊,還設有多個醫護急救站。滑雪場從12月運營到次年3月,其他季節可接待前來登山、度假和開會的客人。

  14歲的金羅松是元山藝術學院小提琴專業的學生,正在參加為期一周的冬令營活動,其中兩天安排在馬息嶺滑雪場滑雪。她告訴記者,她每天練琴10個小時,這次和其他97名學生參加冬令營,所有費用全免。“以前我和父母來過這裏,感覺滑雪很有意思,希望以後能常來。”

  滑雪場酒店一位經理對記者説,酒店開張以來這裏共接待了15萬人次,其中外國遊客約佔10%。“我們的目標是建成世界一流的滑雪場,並努力運營好滑雪場。”他説,現有的客房數量遠遠不能滿足需求,因此又新修了一棟能容納500名客人的大樓,主體建築已經完成,正在進行內部裝修,有望年底前投入運營。

  為方便遊客,朝鮮于2015年1月開通了平壤至馬息嶺、元山至馬息嶺的旅遊大巴。可以想見,這一旅遊勝地將與即將竣工的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以及南部金剛山旅遊區,形成觀海、爬山、滑雪的黃金旅遊線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航拍江西吉水千畝油菜花盛開
航拍江西吉水千畝油菜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