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海軍“查爾斯頓”號瀕海戰鬥艦服役
2019-03-03 11:4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海軍2日在東部南卡羅來納州為瀕海戰鬥艦“查爾斯頓”號舉行服役儀式,至此美軍共有16艘瀕海戰鬥艦服役。

  美國海軍部長斯潘塞在此前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查爾斯頓”號可以幫助美軍維護航道並應對不穩定局勢。艦長克裏斯·布魯斯卡告訴當地媒體,“查爾斯頓”號母港位于西海岸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但預計將被部署到南美或加入海軍第七艦隊。

  “查爾斯頓”號舷號為“LCS 18”,是一艘“獨立級”瀕海戰鬥艦,造價約4.4億美元。該艦滿載排水量3100噸,長約128米,航速可達40節。

  該艦是美軍歷史上第六艘以南卡州最大城市查爾斯頓命名的軍艦。上一艘“查爾斯頓”號是越戰時期的一艘兩棲運輸艦。

  瀕海戰鬥艦是一種用于近海作戰的輕型水面船只,有“獨立級”和“自由級”兩種型號,主要用以水面作戰、反潛和排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