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斯蘭合作組織呼吁加強合作共對挑戰
2019-03-03 10:5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3月2日電(記者蘇小坡)為期兩天的伊斯蘭合作組織第46次外長會議2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閉幕,會議通過的《阿布扎比宣言》呼吁加強各成員國在重大問題上的協調合作,共同面對危機和挑戰。

  阿聯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長阿卜杜拉在會議閉幕前宣讀《阿布扎比宣言》。宣言強調巴勒斯坦問題對阿拉伯和伊斯蘭國家的重要性,譴責以色列侵犯和佔領東耶路撒冷,呼吁按照1967年邊界、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宣言指出,解決葉門危機的唯一途徑是政治方式。宣言堅定承諾維護敘利亞的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穩定,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宣言還歡迎巴基斯坦釋放被俘印度空軍飛行員,認為這是緩解地區緊張的友好姿態。

  本次會議適逢伊斯蘭合作組織成立50周年,會議主題是“伊斯蘭合作50周年:繁榮和發展路線圖”,呼吁各成員國加強經濟協調發展,共同將合作水準提升到新高度。

  伊斯蘭合作組織前身為伊斯蘭會議組織,2011年改為現名。該組織擁有57個成員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