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沙姆沙伊赫亞洲國際電影節開幕
2019-03-03 09:4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3月2日電(記者吳丹妮)首屆沙姆沙伊赫亞洲國際電影節2日晚在埃及紅海海濱城市沙姆沙伊赫開幕。本屆電影節主賓國為中國,中國導演謝飛擔任評委會主席。

  根據電影節官方網站介紹,本屆電影節將有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58部影片競逐5個單元的9個獎項。中國紀錄片《大三兒》、動畫片《江海漁童之巨龜奇緣》等將分別競逐紀錄片、動畫片等單元獎項。

  本屆電影節評委會其他評審包括美國知名影評人德博拉·揚、迪拜國際電影節藝術總監兼海灣電影節總監馬蘇德·阿姆拉拉和埃及著名女演員加達·阿德爾等。

  本屆電影節設立了“注目中國電影”單元,將展映謝飛作品《本命年》與《香魂女》。《本命年》曾獲1990年柏林國際電影節銀熊獎,《香魂女》曾獲1993年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5日晚,電影節還將舉辦“中國之夜”活動,來自中國的優秀演藝人員將奉上精彩演出。

  據悉,本次電影節由埃及努恩文化和藝術基金會主辦,南西奈省政府、埃及文化部及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共同參與舉辦,旨在為亞洲電影在非洲地區展映和推廣提供平臺。電影節評選結果將于8日晚揭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