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友誼第一 比賽第二——記中國維和部隊成功舉辦聯黎乒乓球賽
2019-03-02 20:3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3月2日電 通訊:友誼第一 比賽第二——記中國維和部隊成功舉辦聯黎乒乓球賽

  尹博 蒙卓霖 劉偉

  “加油!加油!”3月1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中國赴黎維和部隊營區內,不時傳來陣陣加油聲、歡呼聲和吶喊聲,漢語、英語等各種語言交織在一起,熱鬧非凡。這是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2019年乒乓球公開賽的決賽正在進行。

  當地時間2月26日至3月1日,聯黎部隊這一賽事在中國維和部隊營區舉辦。據悉,比賽設置男女單打、男女雙打及混雙5個項目,共計120余場比賽,來自意大利、韓國、印度尼西亞、迦納等10多個聯黎出兵國及聯黎司令部代表隊共100多人參加比賽。

  2月26日上午,運動員齊聚在中國營區“和平頌”雕像前,舉行簡短開幕式。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石鴻輝和聯黎司令部人事部部長勞魯維共同致辭,拉開比賽的序幕。

  經過前3天淘汰賽後,準決賽和決賽顯得格外精彩,多場比賽雙方比分交替領先,雙方鏖戰至最後一刻勝負才見分曉。場邊觀眾的情緒則隨著比賽進程而不斷變化,熱情的迦納、印尼官兵還在場邊敲起鼓、唱起歌、跳起舞。

  最終,中國維和官兵共收獲3金3銀2銅,創下歷年聯黎部隊乒乓球公開賽最好成績。

  作為聯黎部隊年度賽事之一,這一乒乓球公開賽始終秉持“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宗旨。“參加這次比賽,我能夠在切磋球技的同時認識新朋友,增進了我們與聯黎部隊各友軍之間的友誼,我感到非常開心。”中國維和部隊選手、女單冠軍楊超偉説。

  男單冠軍和亞軍、中國維和官兵辛舉強與公方和也都表示,乒乓球賽既是展示中國軍人良好形象的平臺,也是傳播中國文化的重要機會。

  在3月1日的閉幕式上,勞魯維説:“這次比賽組織嚴密、氣氛活潑,極大地凝聚了聯黎各部隊之間的友誼,各國參賽選手在比賽中展現出了較高技術水準,為我們呈現了一場場精彩的比賽,感謝中國維和部隊為這次比賽所做的一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85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