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剝奪“基地”組織創始人本·拉丹之子的沙特國籍
2019-03-02 10:0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3月1日電(記者涂一帆)據沙特阿拉伯官方《首府報》3月1日報道,根據2018年11月頒布的國王令,沙特已剝奪恐怖組織“基地”創始人烏薩馬·本·拉丹之子哈姆扎·本·拉丹的沙特國籍。

  此前一天,美國國務院發布消息,懸賞100萬美元尋求哈姆扎的下落,並稱其為“‘基地’組織關鍵人物”。2017年,美國國務院把哈姆扎列為“特殊指定全球性恐怖分子”,凍結美國司法轄區內與他有關的所有財産,並禁止所有美國公民與他有任何交易往來。

  哈姆扎于2015年8月正式加入“基地”組織,曾號召該組織追隨者在西方國家的首都發動恐怖襲擊,並表示要對殺害其父親的美國進行報復。

  2011年5月,“基地”組織頭目烏薩馬·本·拉丹在巴基斯坦被美國特種部隊打死。“基地”現任頭目為艾曼·扎瓦希裏。曾有媒體報道,烏薩馬·本·拉丹生前有意培養哈姆扎接替他的位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8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