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説美國對俄追加制裁將“額外打擊”兩國關係
2019-03-01 10:0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8日電(記者王晨笛)針對美國國會參議員近日提出對俄羅斯追加制裁的議案,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月28日説,美方對俄追加制裁將給俄美關係帶來“額外打擊”。

  據塔斯社報道,佩斯科夫説,雖然這份追加制裁的議案未必是最終版本,但俄方正在關注相關事態進展。他指出,俄羅斯經濟已在很大程度上適應了現有制裁,並能承受未來可能追加的制裁,俄政府已採取一切措施規避風險,以應對美國可能採取的不友好行為。

  2月中旬,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國會參議員提出一份對俄羅斯追加制裁的議案,並稱此議案旨在就俄羅斯“干涉”敘利亞和烏克蘭“民主進程”向俄方施加經濟、政治和外交壓力。美國政府烏克蘭問題特別代表沃爾科2月26日説,在烏克蘭重新控制克裏米亞之前,美國將繼續強化對俄制裁。

  2014年3月,克裏米亞地區經由公投脫離烏克蘭、並入俄羅斯。美國指責俄羅斯“非法吞併”克裏米亞,開始對俄施加制裁,後又以俄前特工在英國中毒事件以及俄方涉嫌干涉美國選舉為由加大對俄制裁力度,俄美關係持續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