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對美方返還361件中國流失文物表示讚賞
2019-03-01 21:3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美方將此前查獲的361件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移交中國政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日説,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陸慷説,中美雙方于2月28日在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中國文物藝術品交接儀式,美方將此前查獲的361件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移交給中國政府。“這是中美簽署限制進口中國文物政府間諒解備忘錄以來,美方第三次返還中國流失文物,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他説,文物保護合作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願與美方共同努力,進一步加大在文物保護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推動全球文化遺産保護傳承作出更大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8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