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務卿稱願就無核化問題繼續與朝鮮展開對話
2019-03-01 16:3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3月1日電(記者楊柯 袁夢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月1日在馬尼拉説,美國“迫切希望重回談判桌”,繼續與朝鮮就無核化問題展開對話。

  蓬佩奧于2月28日從越南河內飛抵馬尼拉並對菲律賓展開訪問。3月1日上午,他在與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會見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迫切希望重回談判桌”,繼續與朝鮮就無核化問題展開對話,以最終確保朝鮮和平穩定,改善朝鮮人民的生活福祉並實現無核化。

  就剛剛結束的美朝領導人河內會晤,蓬佩奧表示,朝鮮領導人在會晤期間“的確提出了基本上全面解除制裁的要求”,他認為朝鮮就全面解除制裁要求向美方提出的交換條件卻是“相對不明確的”。

  蓬佩奧表示,朝鮮方面提出的廢棄寧邊核設施的行動相當寬泛,但同時朝鮮準備採取的具體行動仍不夠清晰。他同時表示,接下來美國願繼續與朝鮮就此展開對話,將其進一步細化。

  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等方面存在分歧,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3月1日淩晨,朝鮮外務相李勇浩在河內舉行記者會説,朝鮮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中僅要求解除部分制裁,如果美方同意朝方要求,朝方將永久廢棄寧邊核物質生産設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1694